没有头的社畜

【all澄】我记得你的味道

不喜勿进,文笔拉跨

会再补一个前因篇,可能会有后续。

避雷:含曦澄,羡澄,湛澄,ooc  地名瞎编瞎用,古代背景但不明确,有擦边球!

“……”是三轮车,在围脖上,名字是:无头社畜

-----------------------------------------------------------------


  1、

  在岳阳湖中坐落一小巧别致的亭台,三面环水,皎月没入湖中,溺死在空明积水中,水中一长桥卧波,与亭台相连,成为去往亭台唯一通道。


  这亭子名为"沁芳",新雅别致。


  一黑衣男子沿着长桥行进,顷刻至亭前,方见一男子坐于亭中,该男子身着一袭白衣,白衣间点缀着淡蓝,丰神俊朗,风度翩翩。

 

厚重的声音透过面纱,  "少爷,没有消息。"


  白衣男子嘴唇轻启,"我知道了,你下去吧。"


  话音刚落黑衣人便沿着来时路离开了。白衣男子端起桌上的茶呡了一口,叹了口气,心想他到底是谁。


2、

  

  嘈杂的声音在车水马龙的码头络绎不绝,商贩的吆喝声,店里的交谈,孩子的笑声连成一片。


  街上一笑容干净的男子揽着一可以说是漂亮的紫衣少年。


  "阿澄,我们去买糖人。"魏无羡亲昵得凑近江澄,闻见清芳的莲香,魏无羡凑更近了。


  人声鼎沸,魏无羡揽着江澄穿过嘈杂的街道,一白衣男子从他们身边经过。


  蓝曦臣走出几步后,猛然回头,他寻那莲香许久,只是方才出神,未第一时间回头,现在只被悔恨可惜充满。


  他尝试往前走几步,企图寻找那淡入风中的莲香,顷刻被拥挤的人冲的无法再向前。


  蓝曦臣垂下眼眸,在原地又站了一会儿,直到蓝忘机出声唤他。


3、


  魏无羡和江澄并排坐在一起,享受清风带来的安逸,江澄身上的莲香不断飘进魏无羡的鼻子里,扰乱这位少年的心弦,魏无羡将头埋进江澄的脖颈里吸进了莲香。


  他感到江澄轻微得颤抖了一下,"干嘛,痒死了,离我远点。"


  "但是师妹身上真的很香啊,是莲花的味道。"魏无羡嬉笑到。


  "再叫我师妹我下次就不会陪你出来了!"江澄稍稍有些恼怒,但倒也没有真的生气。


  "唉别啊,我不喊就是了。"说着向江澄投去分外灿烂的笑容。江澄点点头不再言语。


  慢慢的两位少年就迎着微风和斜阳谈论起此次江澄要去取回原属江家,但误落蓝府藏书阁的典藏的任务,蓝府自来爱书如命,想必不会轻易让出,所以此次命江澄暗中取回。

  

  "阿澄,你今夜不是有一个蓝府的任务吗?蓝家世代为朝廷所重用,想必守卫森严,我要和你一起去,保证师妹的安全。"


  江澄只是轻笑一声,"不要,正是因为有你才更麻烦吧!而且你还信不过我?"

  

  "呜呜呜呜,我的亲亲师妹不爱我了。"魏无羡双手捂脸,做痛哭状。

  

  "咦惹,别恶心我。"

  

  "好了好了,说正经的,你一定要多加小心。"魏无羡收起玩笑的嘴脸,晃晃垂着的腿。

  

  "怎么会信不过呢?只是担心罢了,一起求学时就觉得蓝忘机对你区别对待,听说蓝忘机还有个兄长,年纪不大,权力已是不小,想来城府极深,也是俊俏,温润如玉,你千万不要被人家拐了才好!"


  "哈?你以为谁和你一样啊?我是要去干正事的。"江澄也听闻过蓝府的大少爷,但对此不甚在意。


  之后江澄就和魏无羡有一搭没一搭得聊着,黄昏已近,燕鸟归家,夕阳为两位少年披上一层柔软的外衣。江澄已经靠着魏无羡的肩膀睡去,魏无羡不敢有大的动作,生怕惊醒身旁这位放在心尖上的人儿。


  莲香源源不断灌进魏无羡的鼻腔,已然快要渗进魏无羡的心脾中,挠得他心尖发痒。魏无羡稍一偏头,看着靠在自己肩上的江澄,喃喃自语:“你什么时候才能知道我的心意啊。”


  他只是静静的看着江澄,眼中盛满了柔软和宠溺,然后低下头,落下一吻在江澄额上,如羽毛扫过,微风拂过,春雨掠过。


  他本就是一个直率炽热的少年,唯独碰上自己心尖上的人,变得深沉又胆小。


4.


  沉默是今夜的蓝府,月如钩。


  "唰"的一声一道黑影翻过了府邸的城墙,避开了正在巡逻的侍卫,稳稳落在地上,江澄早已摸清蓝府内部构造,江澄穿过层层阻碍,来到了一栋建筑前,该建筑朴素又不失华丽,庄重又不失生动。


  江澄沿着柱子爬上二楼,从窗子翻进,衣袂翻飞,悄无声息,瞬息之间已处于藏书之间。江澄迅速翻找,不多时便将自己所需之物揣入怀中,打算离去,未曾注意到黑暗中的一双眼睛。


江澄走近窗台,一只脚刚踏上窗台,忽然一个大力从衣领传来,将他从窗边拽了回去,江澄重心不稳,踉跄了几步,稳稳落入一个怀抱当中,传来一阵阵的檀香,穿透过面罩,沁人心脾。


  蓝曦臣望着怀中人,早在江澄翻进时他就注意到这只像猫的小家伙,是他朝思夜想的人,他绝对忘不了这记忆中的莲香,白天错过了他,这次他绝对跑不了。


  江澄入目是一张温和帅气甚至是美丽的面庞。江澄连忙站起,转过身来,充满戒备的盯着蓝曦臣,心想自己居然没有发现他的存在,定是武功高强之人。


  蓝曦臣看人从自己的怀抱中逃走,也不生气,只是感受到未散去的体温和满怀的莲香暗自伤神,垂下了眼睑。

  

  江澄一步步后退,想慢慢接近窗台趁其不备跑路,蓝曦臣看出了江澄的意图,轻笑一声,眼中是不易察觉的宠溺,"你以为你逃的掉吗?"


  江澄想逃的脚步顿住,他深知自己硬碰硬一定会输给眼前人,难道就这样被抓住了吗?那之后该怎么办,要是被世人知道江家少爷跑去蓝家偷书,定会被冠上不好的名头,甚至会影响江家在朝廷的地位。


  江澄抿唇,全身绷紧,做好了最坏的打算,"你要怎样?"


  蓝曦臣笑着摇头,只是看着江澄。


  良久,他一伸手,一把将江澄拽进了自己怀里,力道带着不容拒绝,他拽着江澄的手腕,逼近江澄,眼中流露出疯狂与看见猎物的欣喜,嘴角带笑,又透出温柔,看着江澄淡紫色的眼睛,"你就那么想走?"


  江澄硌上了蓝曦臣的锁骨,鼻头一痛,稍微有点被吓到,但能感受到他没有想伤害他,也就忍下踹他一脚的冲动,"放手,当然想走。"


  蓝曦臣依旧含笑, "要走也行,把典藏拿走了也没关系,我想知道你的名字。"


  江澄挑眉,"就这样?"


  蓝曦臣放开了拽着江澄的手,江澄远离了蓝曦臣一步,见蓝曦臣点了点头,他垂头思索了一会儿,向后退去,"你先别过来,我会告诉你的。"


  闻此,蓝曦臣收回了踏出的脚步,江澄转身,又走近窗台,在要翻出时转头,"江澄,字晚吟。"


  语罢就跳出窗台,迅速跑了,蓝曦臣走近窗台,向下望去,只见黑衣少年披着月光穿梭在庭院中,蓝曦臣望着那背影,默念几声晚吟,最后一句散入风中,"晚吟,我们还会再见的。"


  正在跑路的江澄似有所感,脖颈一凉,一股寒劲涌入,向后看去,蓝曦臣倚窗看他,嘴角带笑,眼神晦暗。

  

5.

  

  江澄沿着来时路摸回去,向猫一样穿梭在树影婆娑中。

  

  翻过原先的墙,就算逃出蓝府了,江澄在踏过的一瞬,听到一声声响,踉跄了一下,心中暗道不好。

  

  眼看就要摔了,落入一个裹挟着清风的清冷怀抱,散发着松木的香味,睁眼就是一张略显不悦的俊脸。

  “江澄?”蓝忘机启唇。

  “呃,你怎么知道是我?”江澄脸有点绷不住,但见到昔日同学,江澄放松了许多。

  

  蓝忘机薄唇微勾,似笑非笑。

  “你很香。”

  

  江澄刚想回怼,还未出口,就想到一个更重要的事情。

  “你先放我下来。”

  

  蓝忘机照办,眼里闪过一丝失落,只是没被江澄看到。

  

  江澄落地后理理衣袖,说了句再见,就打算甩手走人,刚迈出没两步,就被人抓着手腕拉了回去。

  “等等,你怎么在这?”

  

  江澄心一紧,想我说是来赏景的你信吗,转身面对蓝忘机。

  “久闻蓝符盛名,今路过此地,为了心中久积之愿,特深夜拜访,一赏闻世之久的夜景。”

  

  蓝忘机仍拽着江澄,不为所动,显然这个理由无法说服蓝忘机。

    江澄叹了口气,无奈道:"既然你不信,我也没有办法,你总不能一直和我耗这吧?"

  

  蓝忘机点点头,稍微低头沉思一会儿,再抬起头时,眼中炽热,他们头顶上的夜空映在了他眼里,星汉皆出于此。

  江澄直望进蓝忘机的眼眸中,星河流转,再想开口却什么也吐不出,心中除了震撼之外,还有一丝惊喜,虽然很早之前作为颜狗的江澄就觉得他很好看,就像是高原上的火山湖,清静深远,又是屹于悬崖上的青松,孤傲幽郁。

  

  蓝忘机的动作唤回了江澄。

  

  "蓝湛?你要干嘛?"江澄找回了自己的声音。

  

  蓝忘机松开了江澄的手腕,用自己的小指轻轻勾起了江澄的小指,做成拉钩的样子,江澄任他动作。

  

  微风抚过树梢,带起蝉鸣,也同时勾起一阵莎莎的脆响,蓝湛嘴角勾起,笑了,羽毛抚过心尖,终年冰封的雪山在春风的带动 下露出最内里的温柔。

  

  "去云梦,就我和你,时间我定。"说着便将江澄的手往自己这边带了一下,盖了章。

  

  似是真的不再追究,蓝忘机盖完章后松开手便打算走了。

  江澄还处于震撼当中,应该说惊艳更贴切。

  

  等他反应过来后,蓝忘机已经走出了好几步,他想伸手拉住他,却是手指与蓝忘机的抹额擦过。

  

  "不许反悔。"蓝忘机没有停下脚步,略显轻快。

  

  江澄放下了手,有些疑惑。

  

  这个充满微风的夜晚让江澄对蓝忘机的印象又多了一种,是星汉灿烂。

  

  

6、

  

  江澄独自一人走在街上,这个点人烟稀少,只有几家店还在深夜营业,江澄趁着人烟稀少将面纱等物毁尸灭迹。

  

  踏步在青石路上,偶有蝉鸣,树影婆娑,江澄脑里思绪万千,在他经过一条巷子时,黑暗中伸出一只手将他拽了进去抵在墙上,硌的生疼。

  

  江澄刚要出手,来人便发出声音。

  "师妹,是我。"魏无羡在江澄耳侧低语。

  

  "你干嘛,赶紧放开我!"江澄本就心烦,这下更是恼怒。

  

  "唉,别急嘛,一会儿就好。"魏无羡声音带笑,边说边动作,手沿着江澄的衣衽进入江澄怀里,四处乱摸。

  

 ……老福特你清高你了不起。

  

  "啊…嗯",江澄立马感觉不对,将shen银闷在了口中,但夜深人静,魏无羡又怎会没听见呢。

  

  像在体内燃了一把火,心中忙道不妙,不敢再摸,魏急忙将手抽回,顺便将典藏摸出。

  

  江澄发出 shen  银 后也感觉不妙,急忙出声,欲转移话题,掩盖刚刚的失态,但声音藏不住慌乱:"要取就快点,磨蹭什么!"

  

  魏无羡拿出后就松开手,江澄终于得以面对魏无羡,月光斜照进巷子,恰魏无羡背对月光,看不清神色,更显得眼神深沉。

  

  江澄刚想质问魏无羡,魏无羡就拉着江澄出了小巷,月光照耀下,魏无羡眼神干净得甚至称得上无辜,江澄只好将话吞进肚里,果然是自己太敏感了吧。

  "为了庆祝师妹任务顺利完成,我有备酒哦!"魏无羡声音明朗。

  "根本就是你自己想喝吧。"江澄无语道。

   "无所谓嘛,本来我俩就分不开啊,好啦好啦,快走吧。"魏无羡催促。

  

  两个少年沐浴着皎洁月光踏步在青石路上,身上披了一层霜。

  

  

  江澄和魏无羡窝在一间房里喝酒,烧酒下酒,魏无羡边喝边讲故事给江澄听,虽然平常酒量不错,但也不自觉喝多了些。

  

  魏无羡见江澄酒已上脸,已是微醺,泪光点点,娇喘微微,眼角微红,面若桃花,变本加厉给江澄灌酒。

  

  天边刚见星点鱼肚白,嘭的一声江澄终于一头栽在桌上,睡了过去。

  

  魏无羡拦腰抱起江澄,将他平稳放置在床上,脱去江澄的外衣和靴子。

  

  ……  

  

  完事之后魏无羡像八爪鱼一样紧贴着江澄,在额头上落下一吻,就揽着江澄沉沉睡去。

  

  天已明亮,两个少年依偎在一起睡的香甜。

  


  

  

  

  

  

  

  

  

  

  

  


  

  

  

  

  


  


  



  

  

  


  


  

评论(7)

热度(94)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